close

雖然我家沒有小公主,只有QQ彈彈是兩個小皮蛋,

但是衝著是知名得獎作品,很多網路文章推薦的情況下,我還是買了

(狀態顯示 : 腦波防禦力20 , 衝動購買力80 )

 IMAG7768.jpg   

主角小公主是個3,4歲個性有點好強倔強的小女生

在大部分小朋友成長過程都有這一段自我意識發展的時期

而小公主系列的故事也是教養小孩的過程中幾乎都會遇到的狀況

共讀的時候不僅是引導小孩情緒與個性上的認知

也是父母自我反省的時候

 

 

不是我

城堡裡有人四處搗蛋,

偷吃蛋糕,把環境弄得髒兮兮

不管小公主怎麼否認,

大家還是認為壞事都是小公主做的

  IMAG7757.jpg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是否也很容易犯了這樣的錯誤?

看到地上打翻的水杯,看到沒收拾好的衣服

就直覺是孩子們做的而沒有給他們解釋的機會??

  IMAG7759.jpg 

 

我想要贏

好強的小公主什麼都想要第一

不惜利用公主的權勢作弊也要拿冠軍

不能作弊時,盡了最大的努力也無法成功的挫折感

該怎麼樣才能引導小朋友面對學習過程中的不如意?

 IMAG7764.jpg IMAG7767.jpg  

  

我想變成

小公主想要長大,想要變成和現在不一樣

每個人都給他不同的意見

讓他開始變得茫然

但當他冷靜思考回想自己的初衷

才發現其實他要的很簡單

  IMAG7762.jpg

在教養的過程中,我們是否也插手太多左右孩子的想法和選擇

忘了他們是獨立的個體 

而忽略他們內心真正的需求?

  IMAG7763.jpg  

 

我要開燈

原本所有人都以為小公主是怕黑

即便他再三強調他是怕鬼會在關燈後跑出來

所有人都回答:沒有鬼那種東西存在

IMAG7760.jpg  

結果....關燈後鬼真的出現了

然後結局.....還蠻搞笑的(不在此破梗,請自行翻閱)

這本相對來說就比較輕鬆有趣一點

IMAG7761.jpg 

 

這個系列透過作者簡單的文字描述

幽默有趣的表達3,4歲孩子的思想模式

帶點反諷又不失詼諧

對孩子與家長都能有啟發的一套好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