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一家人到彰化喝喜酒,一到飯店QQ就很開心

電梯門打開時我們沒注意到他手貼在電梯門上

然後手只就隨著電梯門打開時夾住了,痛的他大哭

我跟志明也很緊張趕快想把他手指弄出來

又不敢太大力怕越弄越糟

還好電梯門板都是中空的

冷靜下來後稍微壓一下門板就有足夠的空間讓他手指抽出來

飯店大廳的服務生也急忙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

就請他提供我冰塊幫小朋友冰敷(不過QQ當然不肯)

哭了十幾分鐘冷靜了,確認手指頭只是夾傷瘀青後

我就說服QQ進房間玩水

然後把冰塊丟到水裡讓他邊玩邊達到冰敷的效果

IMAG1675 (724x1280).jpg   

吃喜酒的時候QQ還是很怕生

吃到下半場隔壁桌的小姐姐主動過來找他玩

他竟然縮在爸爸身邊都不敢動

還給我把桌巾掀開打算躲到桌子下

是有沒有這麼害羞啦~~

 

在扇平車站看了很多他最愛的火車

離開以後還一直哭著說還要看噹噹噹

連拿飲料哄他都沒用,還好吃飯的時候他就冷靜下來了

帶他去吃彰化著名的小吃控肉飯

沒想到QQ還蠻喜歡吃肥肉的,後來我們還加點控肉給他吃

 IMAG1729 (725x1280).jpg  

 

在田尾騎腳踏車原本想租協力車之類的,後來還是選電動的四輪車

不過這樣就辛苦志明了,他要揹彈彈還要騎車

原本我想騎,不過車頭對我還說太重了,不容易控制方向

加上車的穩定性其實沒有很好

路面稍微不平我又抓不穩龍頭很容易就失控

我們一度差點撞下水溝,後來志明還是覺得他騎比較安全

第一次這樣搭車觀光QQ很興奮,雖然很熱一身汗

但對身旁的風景目不轉睛,明明過了他午睡時間精神卻超好

玩到回車上才甘願睡覺

 IMAG1752 (725x1280).jpg  

 

最近一直接到出版社打來推銷童書的電話

想想0-3歲是培養閱讀習慣的黃金期

QQ已經2歲了,雖然保母的媳婦偶爾會來念書給他聽

但平常在家父母應該也是要陪讀才好

這個月上網研究挑了幾本大家都推薦的繪本

立馬就下訂了包姆與凱羅系列和小金魚逃走了

開始每天晚上的陪讀生活,剛開始QQ根本沒辦法在我身邊好好坐3分鐘

而且繪本只挑他想看的那幾頁看

慢慢的幾天之後,可以乖乖的跟我一起坐著讀完一本書

甚至還會主動拿書說媽媽陪我看書

一天要看上兩三本,甚至看好幾次都不膩

 

月底QQ又莫名其妙高燒到39度多,半夜發燒睡不好,吵著說要泡澡

溫度一直降不下來只好給他一點退燒藥,不過藥效過了又高燒

帶去看醫生說扁桃腺發炎,睡到半夜起來咳嗽咳到吐

偏偏弟弟剛好也睡不安穩再哭

QQ就很委屈的哭喊說弟弟在生氣

好像覺得自己吐了做錯事

我只好抱著安撫他說沒有,弟弟只是想喝ㄋㄟㄋㄟ

然後趕快叫在浴室洗床單的志明出來幫忙安撫小孩

燒了第四天身上出現很多紅色的疹子,換回平常看的醫生確診是玫瑰疹

疹子出了就不燒了,爸媽也才稍微放心點

 

這個月母親節~ QQ有跟我說母親節快樂

好像是爸爸偷偷幫他練習過

不過第一句竟然是說給台中阿嬤聽

媽媽有點小吃味(我就是小心眼啦~)

 

這個月狗王結婚,QQ第一次當花童

出發前幾天我們一直跟他說要去看新娘子,要幫忙灑花

他都會拿著菜葉亂灑亂丟說灑花灑花

不過到了現場果不其然哭著要爸爸抱

說什麼都不肯自己走,還好另一個小花童也一樣比較沒那麼尷尬

而且新人也說只要他們很可愛出現在會場就算完成任務

QQ穿西裝真的好可愛唷~

如果不吃奶嘴就更完美了

IMAG1790 (724x1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