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頭髮太長,夏天又一直流汗不好洗頭

被阿公帶去剃了一個一分頭

媽媽看了都快哭了~ 還我帥QQ ><

   

開始有表演慾,個性也越來越大方

在家裡會拿著氣球當成小麥克風站在小椅子上唱歌

唱完歌會自己敬禮說謝謝大家,恭喜

然後就開始cue爸媽媽媽拍拍手” “爸爸拍拍手

不理他他還會一直重複大叫,連弟弟他也不放過

有時弟弟在玩玩具,他還會把玩具拍掉抓著弟弟雙手要弟弟拍手

控制慾也太強了吧!!

 

這個月我跟志明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

三天兩夜的花東行一直想帶QQ來,不過還好志明堅持不帶

這三天都在雨中騎腳踏車,帶小孩就什麼都玩不到只是坐車了

回家於心有愧幫QQ買了小雞系列的繪本

在網路看到人家推薦台南的兒童書店

價格相當優惠還不用找網拍湊免運

現場不但有很多童書外還有教具及玩具

還有一區遊戲區可以試玩

有拼圖,發條車,建構片,積木等等

QQ在那邊玩得很開心,很快就跟店長的小孩玩成一片

讓我決定以後每兩周就帶QQ彈彈來玩一次

 

QQ現在每天都會要我念兩三本書給他聽

還會指定要帶哪本書去保母家看

保母說QQ還會讀給他聽,而且QQ很喜歡這些書

彈彈如果不小心坐到書QQ會很緊張趕快把書抽起來

然後就會害彈彈摔倒

 

不過QQ還是很愛護弟弟的,有時保母的孫子要逗彈彈

QQ會以為他在欺負彈彈,兩個人還會吵架

在家的時候如果彈彈爬到romba附近

QQ就會很緊張跑來找我,因為不敢接近romba又怕Romba嚇到弟弟

帶著哭音一直說弟弟要去找Romba

要我趕快去救弟弟,真是可愛

 

偶爾QQ在玩的時候也會不小心害弟弟受傷

弟弟如果大哭,QQ就會趕緊把手縮到背後

是怕我們打他嗎??

我們明明很少動手阿~~

 

回台中阿公準備了水槍給他,這實在是太對他胃口了

也不管中午一點太陽正毒辣,馬上吵著要去玩

跟宜澄兩人玩得不亦樂乎全身濕透透

回台南也不忘說要帶去保母家玩,保母可不見得想玩濕濕阿~~

 IMAG2077 (1280x724).jpg  

語言能力除了流暢的句子跟應答外,還很喜歡講台語

叫他他會應蝦咪代誌” ,從保母家離開會說明阿仔擱來之類的

看來也要找機會學習英語了

 IMAG2084 (724x1280).jpg  

最近行為退化撒嬌的很嚴重

會學弟弟在地上爬,吃手手

喝睡前奶也會要求爸爸要抱抱喝

不太願意自己躺著喝

還好學弟弟只是偶爾,不然爸媽可能會頭痛

IMAG2052 (724x1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