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現在應該很習慣弟弟陪伴的日子

雖然偶爾會故意跟弟弟搶床搶椅子

倒是沒有很明顯的爭寵行為

反正媽媽顧弟弟,爸爸顧他,分配得很OK~~

不過有天我跟志明出門吃飯

阿公抱著弟弟,QQ就突然也跑過去要阿公抱

順便推了弟弟一下,弟弟也不甘示弱頭槌回去

阿嬤原本覺得很好笑

等到第二下,第三下就笑不太出來了

發現他們是認真在打架,趕快出來調停  

事後一直跟我抱怨QQ這麼瘦弱

再半年打架怎麼打的贏彈彈,要我趕緊幫QQ

可他就胃口不好吸收不好我也很無奈阿

 IMAG1115 (724x1280).jpg

或許是因為我太少時間陪伴QQ

他現在什麼都要爸爸幫他弄

睡覺要爸爸哄~媽媽哄不行還會不賞臉的給我大哭

喝ㄋㄟㄋㄟ要爸爸泡,連唱兒歌都指定要爸爸唱~~

還好偶爾說夢話還會喊一下要找媽媽之類的

不然媽媽快要沒有存在感了

周末去藥局買尿布,主動跟我說要坐車車(搖搖馬)

還會指著投幣孔跟我說要投錢讓我好訝異

我從來沒有投錢讓他玩過,他竟然知道這要投錢才能玩

還一直跟我說媽媽錢錢

看在他這麼厲害的份上讓他玩一次

 IMAG1161 (724x1280).jpg  

 

這個月政庭結婚,當然又是親戚團聚的時候

可能過年相處比較多天的關係,QQ對親戚們還有點印象

加上宜澄也陪他玩,放的比較開

有時我要餵彈彈喝奶,爸爸在忙,親戚幫顧一下是OK

這天QQ要幫忙迎新娘下車,要端盤子拿蘋果給新娘摸

行前一直教育很久,也幫他練習

不過可能剛睡醒加上被迎娶鞭炮聲嚇到

一定要媽媽黏在他身邊才能完成這些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太high,還是喜宴結束回程太晚

平常上車乖乖睡覺的QQ

回台南的路上一直哭鬧,吵著要抱抱要睡覺

哭了十幾分鐘都安撫不下來,冷處理不理他他就哭得更可怕

本來就已經有點沙啞的聲音,因為歇斯底里的哭鬧變得更嚴重

我跟他說你不要哭,等一下交流道停車就抱你了

他就很抽畜哽咽的不斷重複說

我不要哭我要抱抱我不要哭我要抱抱

~~ 讓我這個做媽的心都擰了

 IMAG1155 (724x1280).jpg  

下交流道停了10分鐘安撫他

結果一上高速公路又開始狂哭

歇斯底里的討抱說他不要坐椅子要抱抱

看他好像被嚇到一樣的失常,很怕不安撫他會對他心理發展有影響

還好下一個交流道不到10km

最後妥協下交流道把安全座椅收掉,我開車讓志明抱著他扣安全帶坐後座

他才滿臉淚痕的趴在志明肩頭睡著,看的我好不捨又無奈

要不是隔天志明要特早,我一定是說這麼喜宴結束晚了

星期一早上再從台中回台南

唯一值得慶幸是彈彈睡得很安穩都沒被吵醒

以後還是不要在外太晚回家

以免下次又有這麼失控的狀況發生

 IMAG1213 (724x1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