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台南市長榮路四段
店家名稱:長榮牛肉湯

身為一個台南人~~ 最幸福的事應該就是吃吧
目不暇給種類繁多的小吃,往往讓人怨恨自己只有一個胃
南部人的早餐相當的豐盛,除了新鮮美味的虱目魚
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東西,那就是土產牛肉湯
不同於冷凍過的進口牛肉,當天宰殺的牛肉放入牛骨熬的高湯中稍微燙一下就上桌
吃的就是它的新鮮,不需味精就可以感受到湯的美味
不過這種奢侈的早餐吃法~~常常讓我被外地來南部唸書的同學們嫌浪費~~

台南賣土產牛肉湯的店家不少,長榮算是小有名氣的
為了確保牛肉的鮮度~~ 店家堅持只賣清晨五點到早上十點,來晚了就吃不到了
我也曾經找過比較長時間營業的店家 清晨吃跟傍晚吃~~味道就是有差

這天跟男友兩人來到了長榮牛肉湯~~
上次傍晚帶他去吃一次牛肉湯(路邊隨便找的),他嫌腥味太重,讓他對牛肉湯的印象不好
這次經過我再三保證,他總算是肯陪我去吃

來長榮牛肉湯,決不能錯過的,就是它的肉燥飯
不同於一般的豬肉肉燥,他是用牛肉的五花肉來做肉燥
吃起來口感比較不一樣,看起來雖然稍嫌油膩,入口卻是滿滿的肉香


點了一碗牛肉湯跟牛心湯
牛骨熬的高湯,細細品嚐帶點淡淡的牛奶味,淡到讓我以為是自己的錯覺
搭配些許的薑絲更襯出了湯的清甜
牛心的口感有彈性卻沒有因為煮太久太硬不好入口


牛肉湯則是點了之後,老闆切好牛肉薄片放入碗中,直接淋上高湯就上桌
所以還看的到淡淡的粉色,吃起來相當的鮮嫩
不敢吃太生的~~就稍微放一下讓牛肉燙久一些再入口


除此之外,偶爾也會有牛腩湯,老闆說如果無法決定要喝哪一種,也可以點綜合的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盤炒牛肉,芥藍菜搭上稍微醃過的牛肉與蒜頭.沙茶大火快炒
要不是肉燥飯已經佔滿了我的胃,真想再叫一碗白飯
不想吃那麼多肉,也可以點炒青菜,這一天老闆準備的是高麗菜,
我們剛好吃到最後一盤,後面的客人再點,老闆就說賣完了
現炒的她都會問你要不要辣,加點辣椒更突顯高麗菜的甜


下次來台南,如果吃膩了虱目魚當早餐,來碗牛肉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n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